首页 旅游 房产 科技 娱乐 时尚 体育 考试 家居 健康 文化 家电 保养 生活
 
 首页 > 商业 > 商业 > 正文

 

中国电信骨干全光网创新与应用 获选世界互联网大会领先科技成果

2022-11-10 16:37:44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11月9日,中国电信“骨干全光网创新与应用”项目,在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上获选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这是中国电信科技创新成果第三次获此殊荣,是中国电信科技创新工作又一硕果。同时,中国电信在“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实践案例发布和“世界互联网大会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中组织成效突出,获评为两项活动的“卓越组织”单位。

  中国电信副总经理李峻应邀在活动现场代表中国电信向全球发布了“骨干全光网创新与应用”领先科技成果。他表示,作为新型信息基础设施的建设者和运营者,中国电信提出“全光网2.0”理念,以网络全光化、架构扁平化、运营智慧化为愿景,联合产业链上下游,建成了全球规模最大、覆盖最广的骨干全光网络。目前该网络已覆盖中国460个骨干节点,网络带宽达到800Tbit/s,服务政企的光传输网络已覆盖中国345个主要城市。

  中国电信骨干全光网已实现多项技术创新,全光网络骨干架构首次实现省际、省内干线扁平化融合;采用国际领先的光交换技术,光交换维度由20维提升至32维;首次提出了集中计算与分布式控制相结合的波长交换光网络(Wavelength Switching Optical Network, WSON)技术,实现业务故障自动恢复,在光通信领域完成行业标准12项,授权专利29项。中国电信全光网的技术创新大幅度提升了用户的业务体验,为政企用户提供了端到端的高可靠服务——京津冀、粤港澳、长三角和成渝四大集群间的传输时延压缩到15ms以内,业务开通时间从“天级”大幅降低为“分钟级”,业务故障自动恢复时间由“分钟级”缩减至“秒级”。同时,中国电信以全光网为底座,深度融合云计算、AI、5G等新技术,为互联网、政务、金融、医疗、教育等行业客户打造了多种定制专网解决方案,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

  “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重量级活动,致力于表彰全球互联网领域最具价值的科技成果。今年共征集到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瑞典等国家的近300项优秀成果。来自全球互联网领域的近40位院士、专家组成推荐委员会,最终评选出15项年度领先的互联网科技成果进行现场发布。

  面向未来,中国电信将坚定履行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的使命责任,加快世界一流企业建设,坚持科技自立自强,更高水平推进科技创新。中国电信将携手产业合作伙伴,加快云网融合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在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网络传播与和平发展论坛致辞
下一篇:科技创新赋能重构葡萄酒市场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中队开展“文化共传承,非遗润童心”活动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
星纪元ES上市|标配搭载地平线Horizon Robotics征程?3,呈现优越驾乘体验
星纪元ES上市|标配搭载
东风风神首款插电混动SUV真像启幕
东风风神首款插电混动
拥抱阳光,健康成长  --白旄中学开展“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
拥抱阳光,健康成长 --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手机版
山东之窗 cnsdz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