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 房产 科技 娱乐 时尚 体育 考试 家居 健康 文化 家电 保养 生活
 
 首页 > 健康 > 养生保健 > 正文

 

冬季跑步不能忽视保暖

2019-03-05 10:11:30    来源:体育晨报    作者:  字号: T   T
 

  冬季跑步不容忽视的就是保暖,如果坚持户外跑步锻炼,装备上要有所重视。不单单是上衣裤子的穿着方法。有的装备在寒冷的冬天也是不容忽视的。

  帽子 在冬天跑步全身都包裹着衣服,这时候热量散发主要的部位之一就是头部。随着温度的降低,从头部散发的热量会增多。15℃时,人体所产生的热量有三分之一从头部散失;零下15℃时,这一比例提升至四分之三。因此,要想维持身体热量,头部的保暖甚为关键。最好选择的就是无檐棉帽,然后可以包住耳朵。

  手套 很多人认为冬季跑步最需要保暖的是头部和躯干,虽然说人体的热量40%都从头上流失,但是人体最容易冻伤的部位却是双手。不同温度对手套的选择不一样。室外温度在0℃以上且有风时,可以选择外部为防风、透气的软壳面料,而里面为抓绒材质的手套。室外温度在0℃以下至零下10℃时可以先戴一层羊毛手套,一方面能吸收手汗,另一方面也能保护因戴露指手套而露在外面的手指,然后再戴上一副较厚且保暖性不错的抓绒手套。

  跑鞋 多数跑者喜欢在寒冷的冬季选择厚实的跑鞋跑步,其实从理论上来讲,在运动中,只要保持双脚干爽,那就不会感觉寒冷。冬季跑鞋选择主要看中的特性是底部防滑效果好。但要特别注意的是,袜子要选择保暖透气性较好的运动袜。

  眼镜 眼镜在冬季跑步中,其重要性并不是太高。但是如果在雪地中跑步时,一定要带上运动墨镜。在冬季下雪天,白雪会在阳光下变成一面耀眼的反光板。长时间被强光刺激,可能引发雪盲症,轻者头晕目眩,重者红肿流泪、疼痛不止。跑步时佩戴深色墨镜,可以阻止紫外线对眼睛的过度刺激。

  护膝 膝盖没有伤病,并不意味着跑步不需要护膝。由于冬季气候寒冷,人体关节和肌肉粘连,倘若没有进行充分的热身,是很容易造成膝盖损伤的。带上护膝跑步不仅可以预防伤病的产生,还能进行膝盖的保暖,防止旧伤复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肾不好不用担心 这些食物能帮到你
下一篇:常吃5物让你肤白貌美?2种食物一定要忌吃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中队开展“文化共传承,非遗润童心”活动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
星纪元ES上市|标配搭载地平线Horizon Robotics征程?3,呈现优越驾乘体验
星纪元ES上市|标配搭载
东风风神首款插电混动SUV真像启幕
东风风神首款插电混动
拥抱阳光,健康成长  --白旄中学开展“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
拥抱阳光,健康成长 --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手机版
山东之窗 cnsdz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