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 房产 科技 娱乐 时尚 体育 考试 家居 健康 文化 家电 保养 生活
 
 首页 > 文史 > 文化 > 正文

 

浓情五月 感恩母爱 阳谷县开展感恩母亲弘扬孝道文化活动

2023-05-16 10:36:04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5月14日,在母亲节这个特别有爱的日子里,阳谷县图书馆、各大城市书房同时开展了感恩母亲弘扬孝道文化活动。

  阳谷县图书馆举办的“浓情五月 感恩有你”——母亲节创意亲子手工课活动在图书馆多媒体室举行,共有16组亲子家庭参加了本次的活动。工作人员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孩子们介绍了母亲节的由来及意义,带孩子们诵读了《游子吟》,在老师示范黏土花的制作过程后,小朋友们也迫不及待地拿起黏土开始制作送给妈妈的礼物。每幅黏土画都附带一张小贺卡,小朋友们用充满爱意的文字表达了对妈妈的感激、热爱之情。妈妈们在收到孩子的礼物后,脸上都绽开了幸福的笑容。

  城市书房跃龙门一中店举办了“感恩母亲 为爱传声”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先带学生们了解了母亲节的来历,知道了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为“母亲节”,接着又和小朋友们聊了聊“爱妈妈”的话题,培养了学生对母亲节的关注与感恩母亲的情感,接着又让学生们为妈妈献唱歌曲《我的好妈妈》,感谢妈妈的养育之恩,引导学生们展开了想象的翅膀,拿起画笔图上自己喜欢的颜色,把对妈妈想说的话写在了手抄报上,最后让学生们把自己写的话说给妈妈听,与妈妈深情拥抱,在愉快中结束了本次活动。

  在这个特别有爱的日子里,城市书房不二书馆为孩子们精心组织了一场“气球花开 爱在心间”感恩母亲节主题手工活动,用五彩缤纷的气球做一朵美丽的花朵,献给自己的妈妈。活动开始,由老师带来一个简短的亲子冥想,让妈妈和孩子一起感受亲情的流动!冥想结束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开始动手制作美丽的气球花。在制作气球花的过程中,即锻炼了孩子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同时也让孩子学会了和妈妈一起协作并配合,更加增进母子之间的感情!

  据了解,在县文化和旅游局指导下,全县11家城市书房都同步开展了“恩母亲弘扬孝道”的文化活动,让“感恩孝敬”化为一种最美的声音,在阳谷大地传唱。

  (通讯员 郭凯顺 李昕 李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郯城县文化和旅游局送戏下乡活动走进归昌乡陈庄村
下一篇:烙画葫芦露头角 中华文化放光彩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中队开展“文化共传承,非遗润童心”活动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
星纪元ES上市|标配搭载地平线Horizon Robotics征程?3,呈现优越驾乘体验
星纪元ES上市|标配搭载
东风风神首款插电混动SUV真像启幕
东风风神首款插电混动
拥抱阳光,健康成长  --白旄中学开展“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
拥抱阳光,健康成长 --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手机版
山东之窗 cnsdz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