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 房产 科技 娱乐 时尚 体育 考试 家居 健康 文化 家电 保养 生活
 
 首页 > 旅游 > 旅游 > 正文

 

五莲:生态康养的“五莲模式”

2022-09-27 11:20:33    来源:五莲县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  字号: T   T
 

  山东五莲大青山景区已连续举办了六届“中国·五莲大青山国际太极拳大赛”,每届吸引了约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与,每年吸引境外游客1万多人次。

  自五莲树立以品牌化、高端化新项目落地来布局新业态。重点围绕全域旅游、全域温泉、全域体育三条主线,五莲聚力打造“四大旅游板块”布局,分别为东部大田园综合体“两山”板块、中部松柏森林温泉康养小镇板块、西南部以太极文化为统领的大青山黑虎山板块、西北部以温泉养生为主题的管帅温泉板块。

  坐落于五莲县潮河镇的白鹭湾艺游小镇和科技小镇正在成为五莲GDP增长新亮点。白鹭湾艺游小镇占地2.6平方公里,总投资为32亿元,结合当地独特山水资源,小镇以“大地艺术”为特色,一园八村”为核心,大地艺术公园围绕“游、购、娱、食、住、商、学、闲、情”等要素来建设,设有山外山小剧场、枫林美术馆、踏香马术俱乐部等项目,兼具小镇客厅功能。

  综合来看,五莲并不具备绝对优势的垄断性资源,从大区域来看,五莲也曾经遭遇过滨海休闲度假市场的挤压。然而,正是在这种危机下,五莲前瞻性地瞄准“全域旅游”理念和“新业态”引领发展,实现了空间域、产业域、管理域与市场域的同步提升,经过日积月累的持续创新发展,成就了一个以“生态康养”为特色的县域旅游品牌理想。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淄川区太河镇下端士村万寿菊成网红“打卡地”
下一篇:第22届济南红叶节将于10月1日启幕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中队开展“文化共传承,非遗润童心”活动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
星纪元ES上市|标配搭载地平线Horizon Robotics征程?3,呈现优越驾乘体验
星纪元ES上市|标配搭载
东风风神首款插电混动SUV真像启幕
东风风神首款插电混动
拥抱阳光,健康成长  --白旄中学开展“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
拥抱阳光,健康成长 --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手机版
山东之窗 cnsdz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