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 房产 科技 娱乐 时尚 体育 考试 家居 健康 文化 家电 保养 生活
 
 首页 > 旅游 > 酒店动态 > 正文

 

中成伟业2023“大国餐饮 话未来”CEO首脑峰会圆满落幕!

2023-04-21 19:35:46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2023年4月18-20日,由中成伟业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主办,《中国好餐饮》杂志、中成易购商务有限公司、报喜千家宴创意中心、报喜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中成金穗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百鸟朝凤建筑装修工程有限公司协办的2023“大国餐饮 话未来”CEO 首脑峰会暨《中国好餐饮》创刊十周年庆典于泉城济南圆满落幕。

  本次峰会以“话未来”为主题,由中成伟业董事局主席周忠亭教授亲自领衔,携中成伟业讲师团队与全国各区域头部餐饮企业董事长,围绕行业数据-看未来、品牌再造塑-未来、共同富裕-赢未来、产品布局-定未来、组织建设保-未来、经营重构-占未来六大话题进行分享,共话酒店餐饮行业新发展,共商新干法,共赴新未来,携手行业一起共同解答时代之问。

  峰会伊始,山东中成伟业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程宝华老师做精彩致辞。程宝华老师表示,从2012年到2022年,十年的时间里餐饮行业经历了四次大的地震,把很多管理不完善,体系不健全,资金不雄厚的企业被淘汰出局,未来餐饮酒店行业的竞争,将是内行与内行、专业对专业、职业对职业的竞争。面对新竞争,餐饮企业必须要有新的认知与战略规划,要站在新的起点,放眼新的未来。

  中成伟业运营总监、山东中成伟业执行董事:程宝华

  大咖开讲:三年疫情后,酒店餐饮人如何干?怎么干?

  本次峰会演讲环节,有中成伟业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周忠亭教授、天财商龙CEO孙虹霞、山东舜和酒店董事长任兴本、广西瑶王府董事长郭晓光、重庆喜悦酒店董事长张济东等13位嘉宾,分别从企业变革、行业趋势、产品布局、组织建设等方面分享了他们的观点:

  天财商龙CEO孙洪霞

  孙洪霞女士认为,在数字化时代,数据不会说谎,随意裁决是企业最大的风险,而数据是企业最好的决策和保障!

  在孙洪霞女士看来,三年疫情给餐饮行业带来了巨大的打击,2023年是疫情三年结束后一个新的起点,餐饮行业全面复苏。对于餐饮行业而言,当下已经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餐饮企业应布局全域餐饮消费端口,满足人民日益多样化的消费需求。

  孙洪霞女士强调,工厂时代时期,供小于求,人民的需求是吃饱;市场时代时期,供需基本平衡,人民需求由吃饱转为吃好;目前我们已经跨入了心智时代,供给远远大于需求,人民的选择更加多样,餐饮酒店业要提高供给质量,带动需求,促进国家经济更好发展。

  最后,孙洪霞还提到,餐饮酒店业要紧跟时代发展,顺应国家战略。一是要时刻注意关乎民生的食品安全问题;二是严格控制碳排放量,以实际行动为改善环境出力;三是开展数字化经营,用数据指导企业决策;用数据布局企业战略;用数据推进企业发展。

  中成伟业董事局主席:周忠亭

  经历过三年疫情,餐饮酒店业“百废待兴”,压抑了三年的酒店餐饮人在2023年一开始就干劲满满,斗志昂扬!但是,过往的经验已经不适合新时期下的新竞争,在新的大变局时代,餐饮酒店业要想赢得新竞争,要做好收益结构的改革和设计。周忠亭教授总结了3点:

  第一,在不同阶段要做好收益改革布局。

  第二,根据不同层级做好内部收益结构设计。

  第三,根据企业模式设计适合自身的收益结构模式。

  周忠亭教授强调,企业发展离不开颠覆式的变革,收益结构改革是一切改革的源头,决定了流程、制度、产品等,企业前进所有的动力皆源自于收益结构改革。收益结构决定企业跑速,收益结构决定员工工作状态,收益结构决定员工的情感结构!一个企业的最低成本,就是给员工一个未来可实现的收益分配结构体制,把每个员工的梦想联合起来,进而实现企业的宏伟蓝图。

  广西瑶王府董事长:郭晓光

  一个企业的成功都是在无数的关键点上艰难跋涉的结果,我们不可盲目定位、发展、升级,要学习、聚焦,做难而正确的事,一个阶段解决一个问题。

  郭晓光认为,初创期的企业不要一味模仿别人,应通过洞察市场,明确消费需求,打造爆品,用一个爆品带动一个品牌的发展,争取 “活下来”;渡过初创期进入发展期的企业要加速区域布局,在不断加深爆品品牌认知的同时,逐步走向更广的赛道,用一个品牌促进一个品类的繁荣,让企业“活得更好”;企业做大之后就到了拓展期,这时候的企业仍要进行扩张,但企业要精耕布局,高筑墙、广积粮,以产业链布局,用一个品类推动一个产业的发展,实现产业链化,让企业“变得更强”。

  山东豆花姐烂豆花董事长:董彦丽

  品牌是自己的,生意是顾客的,以顾客为中心,才是企业品牌的思考源点。

  品牌发展需要团队支撑,团队打造具体有三点:

  第一,统一员工的思想和行为,让员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第二,实现“耕者有其田,干者有其股”,让员工从“让我干”变成“我要干”。

  第三,企业由打工平台变创业平台,为员工梦想助力,打造优秀的创业者,提升员工忠诚度。

  员工是企业完成营业指标的人,盘活了员工就等于盘活了企业!企业员工分为基层、中层、高层三部分,对于不同层级采取不同的激励模式:

  第一,对于基层员工,采用全员PK模式和股权激励模式,使基层员工无关变有关,团结一起干。

  第二,对于中层员工,采用竞店配车模式和绩效激励模式,让中层管理人员自动自发。

  第三,对于高层员工,采用事业合伙人模式孵化裂变,实现企业快速跃迁。

  在最后,董彦丽提到,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是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企业经营者要学会寻找与自身志趣相投并能一起坚持之人,携手打造企业,让企业持续发展,走得更远。

  重庆喜悦酒店董事长:张济东

  变化是市场的主题,宴会酒店行业多年来不断发展,传统宴会酒店向主题婚礼酒店的演变方兴未艾,作为消费者,行业的发展带来的是享受越来越便捷的婚礼服务;作为行业中的经营者,则面对的是机遇和挑战并存的压力。企业竞争在岔路口时,老板的决策就决定企业发展的道路,老板有思路,企业有出路,员工挣银子、换票子。

  企业的客户可以从三个方面来获取:

  第一核心获取,也就是企业的精准客户、转介绍客户、锁销客户和咨询客户,对于这种类型的客户企业获得资源的方式是调取客户档案锁销老客户、跟进精准客户,对宴会现场的来宾宣导活动,获取客资,对酒店的VIP客户宣导活动,鼓励转介绍,对到店咨询的客户宣导活动。

  第二是异业获取,可以和异业联盟商家沟通协商用客户资源来换取摆展机会,对于这种类型的客户企业获得资源的方式是寻找匹配的异业合作,根据商家需求设计合作模式,例如引流、返点、互置等等。

  第三是推广获取,也就是通过企业各渠道的推广主动要参与的,这种客户的获客方式就是企业对于活动的宣传力度加大,感兴趣的客户自然会精准锁定。

  在最后,张济东提到,人生的关键不在起点,也不在终点,而在转折点。我们一直要掌握一个原则,叫知足而不满足,知足是我们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懂得知足;不满足是我们要一直进取,就像打游戏一样不停的去冲关。

  广西壮族人餐饮董事长:黄璟

  企业是一个生命体,企业如人,企业即人,成也在人,败也在人。企业和企业之前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德行、不同的需求,要根据员工的不同特征设计相应的激励机制,用绩效选人、识人、用人、裁人。

  黄璟提到,同频才能同流,同流才能交流,交流才能交心,交心才能共赢!学习不只是老板一个人的事。老板自己学,管层“集体迷失”,很难打胜仗;团队自己学,管层“集体消失”,兵强马壮,不为己用;老板和团队一起学,进可攻,退可守,达到命运共同体,实现员工富、企业强。

  在最后,黄璟谈到,企业中老板不用事事亲力亲为,只需要做好三件事:盘活文化,激活心力心法;盘活人,让员工富起来;盘活钱,通过分钱提升企业凝聚力。

  淄博海悦餐饮董事长:王子科

  一个企业的经营定位与转型,不是经理人的个人行为,而是董事长的顶层设计与战略决策。

  新时期餐饮经营要做好6大转型:团队从事务型向创效型转变、营销从随意型向计划型转变、销售从现售型向预售型转变、产品从单一型向多样型转变、客管从散养型向圈养型转变、经营从被动等客向主动拓客转变。

  新时期餐饮总厨需具备的四大能力:菜单设计与爆品打造能力、产品助力经营的能力、数据管控分析的能力、标准管理管控的能力。

  在最后,王子科提到,虽然时空在变,但是每个企业都应践行员工富、企业强、客户赢的核心价值观,做经得住检查的企业,做受尊重的企业家!

  中成伟业报喜千家宴项目总监:陈路

  近几年,宴会市场日益火爆,面对这样一块大蛋糕,各个企业都想分一块,但很多企业却苦于没有方法而白白放弃。宴会市场竞争,挑战与机遇并存,只有掌握方法,率先出击,才能出奇制胜!

  乱世营销时代,理乱者先谋权!营销高手出招,绝不在竞争对手上消耗体力,而是把精力和目光聚焦在预取的目标上。营销的目的是为了争取更多消费者,不断完善其身,强化自己的客户壁垒坚固,强大自己的内核竞争力,不是为了消灭某个竞争对手,而是无论市场中多了谁,你永远是顾客心目中的首选!

  陈路强调,宴会企业要通过4点进行赢销布局:

  第一,通过年初百团大战、年中战狼行动、年底蓝海冲锋三场大型活动抓年度婚宴订单;

  第二,升学宴+团拜宴两大季节宴会抢先营销布局。

  第三,宝宝宴订单月月抓。

  第四,千家万户生日宴营销锁定全城。

  第五,乔迁宴、聚会宴、商务宴互相转化。

  在最后,陈路提到,对于当下的宴会企业来说,但仅达到标准化是不够的,要建立起标准化和个性化相结合的服务体系,在标准化的基础上尽可能去满足客户个性化的需求,从而提高客户满意度,建立起良好的口碑,建立竞争差异化优势,促进业绩增长的飞轮。

  山东舜和国际董事长:任兴本

  任兴本谈到,定发展战略要从企业自身文化、成长基因和发展环境出发,脱离企业自身文化和基因的发展战略,注定是要失败的!要做到四个坚持:始终坚持以市场为中心、始终坚持以员工为根本、始终坚持以效益为宗旨。

  任兴本强调,一流的企业做标准,二流的企业做品牌,三流的企业做产品。标准是贯彻质量的保证,对推动企业质量管理工作,提升整体品牌形象具有不可提的作用和意义。

  在最后,任兴本提到了优秀企业要具备的两个特征:

  第一,“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优秀的企业必须讲规矩。

  第二,同时,“得道多助,失道寡助”,优秀的企业必须讲道理。

  山西百姓渔村副总:姜丽莉

  小企业的成长靠着管理者的行为影响和言传身教,大企业则靠文化和制度影响人,企业文化是企业的灵魂,是企业持续发展最强大、最宝贵的动力源泉。一个有着优秀文化与制度的企业,也会拥有一支素质良好的员工队伍,让员工鲜明地知道企业的发展思路,明确企业成长跟自己的关系,让大家在企业中获得自豪感和幸福感。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根源,人才来源渠道大致有三种:高薪外聘、内部提拔和储干培养。但是,高薪外聘治标难治本,内部提拔认知难突破,储干培养是企业发展人才的重要手段。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便是校企合作,可以解决企业用人难、留人难以及“换血”、“造血”问题。

  人,终其一生就是激励与被激励的过程,企业要通过设立科学、合理、可行的考核激励机制,吸引、开发和留住人才,同时激发企业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

  在最后,姜丽莉提到,管理是最严格的爱,要帮助员工遵守规范,敬畏制度,让员工心上成长,事上磨砺,拓宽员工的职业生涯和晋升通道。

  河北五谷丰登运营总监:陈国平

  爆是引爆、爆发,品复指产品、品牌、品质、品格,爆品即店里引爆市场的口碑产品,具体要具备三种特点:

  第一,痛点法则,能把消费者变为粉丝,戳中它的的内心,让其惦记。

  第二,尖叫点法则,可以让消费者会发出“哇塞,耶”的由衷的赞叹与尖叫;

  第三,爆点法则,通过微信,抖音,大众点评,口碑等移动互联网社交工具,以及消费者的口碑相传等组合营销方式的营销传播力量,能在众多菜品和竞争对手中一炮而红。

  陈国平先生强调,产品结构设计不可恣意而为,要合理的设计。具体有5个方面:

  第一,原料分析,看材质分布上是否需要统一。

  第二,味型分析,看味型总分类是否合理、数量是否适度、口味搭配是否合理。

  第三,单价分析,看价格总体构成高低是否合理,附加价值开发够不够。

  第四,毛利率分析,看整体毛利率在同行业水平是否合理。

  第五,烹饪技法分析,看档口分类是否合理,档口利用率高不高,是否需要调整。

  同时,陈国平说到,企业要根据各区域人员分布情况,通过市场调研确定菜品结构;同时秉持匠心精神,用适合老百姓口味的烹饪方法,做出老百姓必点菜。

  在最后,陈国平提到,做企业最终的导向就是做品牌,品牌宣传能大范围迅速提高企业知名度,加深品牌在百姓心中的印象,企业可以从宣传中赚取更好的品牌声誉、公关关系、政府关系以及促进产品与服务的销售。

  中成伟业华北区域总监:刘坤

  一本好菜单,利润翻一番!菜品决定企业生死,菜单决定企业未来。

  好菜单具备8个特点:视觉美、氛围好、标准化、味道好、品质优、增营收、提毛利、升利润!具体来讲,好菜单模型有7个讲究:

  第一,10+1产品组合,1个爆款菜,10个必点菜。

  第二,食材搭配合理。

  第三,高于设计综合毛利率。

  第四,爆品菜点击率80%,旺销菜点击率50%。

  第五,爆品菜占营收20-40%,10+1占菜金营收50-70%。

  好菜单五大设计法:

  第一,按档囗结构确定菜品数量

  第二,按售价确定人均消费档次

  第三,按原料品类确定原料占比

  第四,按毛利数量比提高毛利率

  第五,按味型结构确定客户群体

  爆品就是引爆市场口碑的产品,有一大亮点,三大原则,四大使命:

  一大亮点:找到唯一,做出差异化,把唯一变成第一,让爆品成为企业代言。

  三大原则:

  消费前,顾客对产品有期待。

  消费中,顾客对产品有惊喜。

  消费后,顾客对产品有吹牛。

  四大使命:

  第一,从顾客层面形成购买力。

  第二,从销售层面提升营业额。

  第三,从市场层面具备竞争力。

  第四,从产品层面成就品牌力。

  在最后,刘坤提到,利润是设计出来的,产品结构决定了企业的利润结构,合理的产品结构能实现设备、流程和口味标准化,解决厨房运营难点,以及高技术、高工资、产品难操作问题,最终实现可标准化、易操作、毛利符合、可批量生产及客单价双满意的高创效菜品。

  结语

  至此,2023“大国餐饮 话未来”CEO 首脑峰会暨《中国好餐饮》创刊十周年庆典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峰会通过与全国区域头部酒店餐饮创始人的深度交流、探讨、互动,让广大餐饮人知晓了新时期下餐饮的新干法,面对到来的新起点,相信更多餐饮人能带领企业实现新突破,带动新增长。

  中成伟业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深耕酒店餐饮行业14年,成立之初至今,一直秉承为国家出资、为客户出谋、为员工谋福利。2020年,中成伟业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款10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被授予“中国红十字会人道勋章”;为保证课程的实用性与一致性,中成伟业自主研发12大餐饮管理闭环系统,全部讲师内部培养;在中成伟业的平台上,每年有近30位优秀家人经过打拼实现配车梦想。

  做头部餐饮,就找中成伟业。若同行,定不负;已同行,定不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暑夏将至 万豪旅享家邀请宾客共度亲子时光
下一篇:酒店发展新生力量,东呈集团实现存量改造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中队开展“文化共传承,非遗润童心”活动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
星纪元ES上市|标配搭载地平线Horizon Robotics征程?3,呈现优越驾乘体验
星纪元ES上市|标配搭载
东风风神首款插电混动SUV真像启幕
东风风神首款插电混动
拥抱阳光,健康成长  --白旄中学开展“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
拥抱阳光,健康成长 --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手机版
山东之窗 cnsdz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