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 房产 科技 娱乐 时尚 体育 考试 家居 健康 文化 家电 保养 生活
 
 首页 > 体育 > 体育 > 正文

 

世界冠军助力济南冰雪运动澎湃开启

2020-01-07 14:59:44    来源:体育晨报    作者:  字号: T   T
 

  2019年12月29日,由济南市体育局主办,济南全民健身中心承办,阳光赛事运营(山东)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节暨济南第二届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在鲁能领秀城贵和购物中心世纪星滑冰场开幕。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张丹作为此次活动的形象大使,吸引了大量冰雪粉丝的热情参与。

  本届运动会以“激扬中国梦,快乐冰雪行”为主题,旨在进一步点燃大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让冰雪运动在济南落地生根,形成冬季群众体育新亮点。运动会突出趣味性和群众性,设12个比赛项目,其中雪上项目8个、冰上项目4个,并将冰雪消费券惠民项目、冰雪嘉年华等一系列活动贯穿其中,互动体验与观赏娱乐相结合,以吸引更多群众加入到冰雪运动行列,体验冰雪体育乐趣。

  开幕式的编排设计从体育活动、节目展演等多角度出发,以丰富“夜泉城”冬季消费供给为目标,促进文化体育活动与夜间消费的深度融合。运动会将从2019年12月持续到2020年2月,主办方以本届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为契机,将“办赛事”与“建城市”有机结合,以增强人民体质、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广普及冰雪知识,厚植冰雪文化,更好地满足市民夜间健身与消费需求,高效促进济南城市夜经济发展,最大程度地展现夜泉城的风采。

  据悉,济南市体育局自去年举办第一届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以来,群众性冰雪运动呈现不断发展的良好局面,多家滑雪场、冰场接待游客量都超过往年,全市近五万人走上冰雪,开启了冰雪狂欢,成功辐射带动了济南市冰雪产业的蓬勃发展。

  “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是我国冰雪运动的发展目标,随着2022年冬奥会脚步的临近,冬季运动的意义越发突显,此次活动将持续点燃大众冰雪激情,使泉城的冬季充满更多生机与活力,同时,对于推动我省冰雪运动跨越式发展,加快体育强省建设、助力实施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两大国家战略具有重要意义。(李洁 逄淑友)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潍坊迎新骑行饱览体育惠民成果
下一篇:临淄区:百姓乐享校园操场开放之福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中队开展“文化共传承,非遗润童心”活动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
星纪元ES上市|标配搭载地平线Horizon Robotics征程?3,呈现优越驾乘体验
星纪元ES上市|标配搭载
东风风神首款插电混动SUV真像启幕
东风风神首款插电混动
拥抱阳光,健康成长  --白旄中学开展“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
拥抱阳光,健康成长 --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手机版
山东之窗 cnsdz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