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 房产 科技 娱乐 时尚 体育 考试 家居 健康 文化 家电 保养 生活
 
 首页 > 体育 > 体育 > 正文

 

日照体育赛事四季歌唱响全年

2019-12-31 09:21:38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字号: T   T
 

  步入“而立之年”的日照,把握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回应人民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提出全力打造创新之城、生态之城、旅游之城、活力之城、蓝色之城,用“五城同创”逐梦未来,书写发展新的华章。

  其中,“活力之城”即是积极推进体育经济从政府推动向市场主导、产业化发展转变。今年以来,60多项省级以上赛事在我市激情角逐,“一日比赛,多日停留;一人参赛,多人旅游;单人竞赛,多人消费”的体育旅游新模式日渐成熟。“春打太极拳、夏开水运会、秋跑马拉松、冬办体操节、四季打网球、全年下围棋”的赛事格局,成为日照又一张亮丽的名片。

  春·太极 >>>

  5月18日,中国(日照)大青山第七届国际太极拳大赛在日照大青山景区开幕,大赛及系列活动持续至6月上旬,是2019年山东省太极嘉年华活动之一。本次大赛突出“让国际聚焦、与世界推手”主题,以赛事为平台,以太极为纽带,深度做好“太极+”文章,精心培育大青山国际太极拳大赛品牌,充分展示太极拳的丰富内涵,推动太极养生、全民健身、健康产业的融合发展。

  5月19日,2019年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主会场活动在日照市成功举办,这是日照老年体育工作、老年太极拳推动工作向全国的一次展示。

  目前,日照参与太极运动的群众达十万余人。

  夏·水运会 >>>

  2019年中国(日照)国民休闲水上运动会,创新打造了独具日照特色的自主品牌IP赛事。

  本届水运会赛期长、项目多,看点多,自5月25日首个比赛———青少年项目嘉年华,到11月3日中国(日照)第四届海钓节收官,历时近7个月,共举办了15个大项94个小项的比赛,来自全国33个省市区及澳门特别行政区等1000余名运动员,运动员年龄覆盖2—70周岁,带动约20000余名游客家属参与到赛事中来,拉动经济约1亿元。

  今年根据赛事实际情况进行整合,优化项目设置,将水运会划分成青少年嘉年华、沙滩项目文化周、帆船赛事、龙舟系列赛、科技模型等模块。将竞技类与群众休闲性比赛相结合,既有二青会、全国锦标赛等高水平的竞技赛事,也有龙舟、航海模型等群众赛事。

  秋·马拉松 >>>

  10月13日清晨,2019日照国际马拉松在市人民广场鸣枪开跑,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0余名马拉松选手参赛。今年是日照国际马拉松举办的第三年,优美的赛道、超高的人气及周到细致的人性化服务,被广大跑友称为“最暖心赛事”。

  11月3日上午,“毋忘在莒”2019莒县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事正式开赛,7000名来自全世界各地的马拉松运动员和跑步爱好者共享”莒马”盛会。本次赛事通过“为最美莒县而跑”“跑过中国最美古树”等主题元素,将体育与城市文化及人文精神深度融合,树立赛事品牌形象,打造莒县体育名片,冲击中国田协铜牌赛事。

  9月1日,2019年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山东五莲站,在山东日照市五莲县叩官镇董家楼村北山乡居民宿广场鸣枪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800余名专业运动员及2000余名山地马拉松赛事爱好者参赛。

  8月24日,2019“安泰杯”日照首届垂直马拉松比赛正式开跑。

  8月6日,“中央活力区健康日照联名卡”启动仪式暨“健康中国我行动健康·日照国济先行”荧光夜跑在奥林匹克水上运动公园太阳广场成功举行。

  冬·体操节 >>>

  2019年12月19日—30日,2019年中国体操节在日照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这是继2018年中国体操节后,日照承办的第二届全国综合性体操盛会,是由我市创新申办的自主IP赛事。

  此次赛事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5万名运动员参赛,总参与人数超过3万人。

  赛事由全国啦啦操冠军赛铺底,在12天赛程中设置“处处有惊喜模式,即啦啦操(儿童组)+技巧,啦啦操(少年组+青年组+儿童组)+跑酷,啦啦操(少年组+青年组)+排舞,啦啦操(幼儿组+职业组)+健美操,互相搭配、融合。

  全新赛事成员跑酷首次亮相。

  四季·网球 >>>

  8月2日,日照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网球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网球运动为平台,自2019年起,在职业和业余网球赛事活动、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专业人才培训、训练中心项目合作等领域开展合作。

  5月20日—26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网球预选赛在日照安泰网球公园中心举行,共有北京、福建、山东、辽宁、内蒙古、新疆等28个省(自治区)市,29支队伍参赛,参赛总人数超过1000人。

  7月26日—30日,2019日照“安泰杯”第十二届国际华人网球邀请赛在日照举行。

  7月13日—14日,2019年中国业余网球公开赛(CTAOpen)日照站白金级精英赛和群英赛在安泰网球公园成功举行,共有来自全国20多个地市150余名运动员参加本站赛事。

  4月2日,《追梦少年一我的ACE》真人秀节目新闻发布会在日照安泰宇宙剧场举行,这是全球首档网球种子互动节目。

  7月6日下午,国内首部网球主题特色动漫系列剧《追梦少年》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安泰小宇宙剧场举行。

  全年·围棋 >>>

  8月19日—25日,2019中国围棋大会在日照成功举行。本次大会以“活力日照、弈彩纷星”为主题,汇集了31项围棋比赛和表演项日,举办了中国围棋人工智能成果展等6项主题展览。

  闭幕式上,中国围棋协会颁发给日照“全国围棋之乡”牌區,并为筹办和保障赛会运转的日照市体育局、日照山海大象集团等单位颁发了“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会规格高、规模大,既有2019世界智能围棋公开赛和世界各国(地区)围棋组织领导人联谊赛2项世界级赛事,也有中国围甲联赛、全国定段赛等8项全国正式赛事,还有3项全国行业系统赛事、14项嘉年华赛事、4项地方赛事。赛事期间还举办了2019中国围棋大会博览会。

  参赛人员有专业棋手和业余棋手,覆盖各个年龄阶段,总人数超6万人,是迄今为止世界上规模最大、内涵最丰富、技术手段最先进、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综合性、国际性的围棋赛事。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临淄区:百姓乐享校园操场开放之福
下一篇:梁山实验中学环湖越野赛展活力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中队开展“文化共传承,非遗润童心”活动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
星纪元ES上市|标配搭载地平线Horizon Robotics征程?3,呈现优越驾乘体验
星纪元ES上市|标配搭载
东风风神首款插电混动SUV真像启幕
东风风神首款插电混动
拥抱阳光,健康成长  --白旄中学开展“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
拥抱阳光,健康成长 --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手机版
山东之窗 cnsdz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