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 房产 科技 娱乐 时尚 体育 考试 家居 健康 文化 家电 保养 生活
 
 首页 > 资讯 > 三农 > 正文

 

海阳市辛安镇向阳村:小草莓托起富民大产业

2023-12-14 14:51:46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说起草莓种植,海阳市辛安镇向阳村必须榜上有名。向阳村的草莓种植历史已经有几十年之久,因为草莓,全村上下凝心聚力,以党建为旗帜,以技术为保障,发展村庄经济,村民幸福指数越来越高。如今的向阳村,正如村名一样,向阳而生,走出了一条致富新路子。

  王兴快,向阳村的草莓种植户,他家头茬草莓上市已经半个多月了。草莓大棚内,簇簇绿叶间点缀着一颗颗鲜红的果实,香味十足,让人垂涎欲滴。

  从1997年开始,王兴快家就开始种植草莓,到现在已经20多年了。每年11月初,大棚草莓就陆续上市了。今年,受天气和市场需求的影响,向阳村的草莓价格也较往年有所波动,但销路依然广阔,这还得益于村里的草莓品质好:不用药、安全无公害。

  多年以前,向阳村的草莓种植户分散,不成规模,加之销路不畅,价格被压得很低。为解决这一难题,村两委号召村民抱团发展,2017年向阳村成立了我市一个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依靠党建引领,把草莓大棚和露天草莓种植相结合,摸索了一条富民强村新出路。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下一篇:东平县新湖镇:冬日采鲜藕 水上农作忙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中队开展“文化共传承,非遗润童心”活动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
星纪元ES上市|标配搭载地平线Horizon Robotics征程?3,呈现优越驾乘体验
星纪元ES上市|标配搭载
东风风神首款插电混动SUV真像启幕
东风风神首款插电混动
拥抱阳光,健康成长  --白旄中学开展“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
拥抱阳光,健康成长 --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手机版
山东之窗 cnsdz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