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 房产 科技 娱乐 时尚 体育 考试 家居 健康 文化 家电 保养 生活
 
 首页 > 资讯 > 三农 > 正文

 

东平县新湖镇:冬日采鲜藕 水上农作忙

2023-12-12 09:58:50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仲冬时节,正是鲜藕应市之时。新湖镇迎来新一轮冬藕采收季,藕农们活跃在水田,抢抓农时,繁忙劳作,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冬季的藕塘上看着好像空无一物,但是水底下,却满满的都是宝。在新湖镇冯洼藕虾套养示范区藕池内,采藕师傅们穿着防水衣,动作娴熟地俯身在藕田中摸索、掏挖,经高压水枪完成淤泥冲刷后,一根根雪白的莲藕随即浮出水面。

  种植户 冯永生:“现在藕品质好,口感好,产量高,采购商都上池塘地头上来拉,现在价格是一块六七,随着年关将近,会越来越高,越来越好。”

  良好的品质,让新湖莲藕不愁销路。浮出水面的藕经过清洗、分拣,被运送到岸边,来自菏泽郓城的杨师傅开着小货车来到采藕现场,将新鲜采挖的雪白莲藕装车发运。

  菏泽郓城客商 杨振海:“长期在这边拉藕,这边藕的品质很好,今天拉了有三千来斤吧。”

  新湖镇有着悠久的莲藕种植历史,境内水系纵横交错,良田成片,土质肥沃,富含有机质,适合莲藕种植。这一产业不仅充实了种植户的钱袋子,也为每位采藕师傅带来可观收入。

  新湖镇冯洼村村民 冯永祥:“我采藕采了三年了,一天收入在三百块钱左右,这一年也就是停最多一个月。家里也种着藕,常年也在外边采着,一年不停,双份收入。”

  近年来,新湖镇依托“生态水乡”优势,通过“支部+合作社+示范户+养殖户”的模式,探索立体循环“藕虾共养”生态混养,两种特色产业实现种养结合、一田双收,让“生态富民路”越走越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海阳市辛安镇向阳村:小草莓托起富民大产业
下一篇:郯城县归昌乡:蜜桔迎丰收 果农喜增收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中队开展“文化共传承,非遗润童心”活动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
星纪元ES上市|标配搭载地平线Horizon Robotics征程?3,呈现优越驾乘体验
星纪元ES上市|标配搭载
东风风神首款插电混动SUV真像启幕
东风风神首款插电混动
拥抱阳光,健康成长  --白旄中学开展“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
拥抱阳光,健康成长 --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手机版
山东之窗 cnsdz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