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 房产 科技 娱乐 时尚 体育 考试 家居 健康 文化 家电 保养 生活
 
 首页 > 资讯 > 三农 > 正文

 

诸城:“资金引导+政策支持”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

2019-02-25 15:34:56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张 鹏 赵在鑫  字号: T   T
 

  2018年,诸城市财政部门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和政策支持作用,全年完成支农预算资金10.4亿元,支持农业高质量快速发展。

  诸城市财政设立总规模10亿元、首期规模2亿元的乡村振兴产业基金,重点支持乡村振兴示范片区、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现代农业产业园、冷链物流、乡村旅游、农村科技创新创业平台等项目建设,为农业农村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推进涉农资金整合。2018年,整合涉农资金368万元,其中,将200万元的畜禽养殖粪污处理资金统筹用于水肥一体化建设,在6个农业园区实施水肥一体化工程1010亩,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加大农业水利建设投入。2018年,筹集投入近2亿元支持建设了农田水利项目县、引墙入三暗渠改造工程、扶淇河治理、西见屯拦河闸除险加固等水利项目,确保农业生产可持续发展。

  同时,诸城市强化政策技术支持,鼓励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支持农业保险全覆盖,发挥农业科技孵化平台作用。

  该市出台了《诸城市鼓励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扶持政策》,采取对规模化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奖补、投资主体贷款全额贴息两种方法进行鼓励发展。全年拨付规模化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奖补781万元,贷款贴息110.5万元,加快了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

  开展实施政策性小麦、玉米、花生、公益林、马铃薯、能繁母猪和育肥猪等农业保险,最大限度覆盖了农民的生产经营活动。2018年,共为农民承保种植业品种130万亩,养殖业43万头,各级财政为农民补贴保费4000万元,为农民承担总保额近10亿元,通过政策性保险大大化解了农业生产风险,维护了农民利益。

  从2016年开始,诸城市投资建设农业科技孵化平台。截至目前,累计投资7300多万元,通过建设现代组培中心、智能温室、育苗基质准备间和营养袋生产车间等,提升果树苗木繁育水平,推广矮化集约栽培模式,每年可提供800万株种苗,促进农民增收。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莒南:特色农业“接二连三”驶上快车道
下一篇:新泰:探索实现“三产融合 三生共赢”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中队开展“文化共传承,非遗润童心”活动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
星纪元ES上市|标配搭载地平线Horizon Robotics征程?3,呈现优越驾乘体验
星纪元ES上市|标配搭载
东风风神首款插电混动SUV真像启幕
东风风神首款插电混动
拥抱阳光,健康成长  --白旄中学开展“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
拥抱阳光,健康成长 --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手机版
山东之窗 cnsdz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