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 房产 科技 娱乐 时尚 体育 考试 家居 健康 文化 家电 保养 生活
 
 首页 > 商业 > 消费 > 正文

 

年货食品有些标记着无糖 为什么还是很甜?

2019-02-08 22:35:4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作者:  字号: T   T
 
  恰逢春节,大街小巷都是年的味道,而说起过年,自然是离不开囤年货了。在众多的年货食品中,无糖的食品往往会更受欢迎,可是有些人吃着无糖的食品还是会觉得“很甜”,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随着现在很多无糖食品的兴起,正是体现了人们对于健康饮食的新追求。不过,即使标榜这无糖,对于口感和味道来说,可能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虽然不含蔗糖,但是在配料表中还是可以看到类似“麦芽糖醇”的东西。

  麦芽糖醇就是麦芽糖加氢还原而得到。在生产中,它是把淀粉水解成麦芽糖浆,然后在催化剂的作用下与氢气反应,就得到了麦芽糖醇。麦芽糖醇有甜味,比麦芽糖还要甜一些,不过不如蔗糖那么甜。糖对健康的不利影响,主要源于消化吸收之后引发的胰岛素变化等一系列生理反应。麦芽糖醇被吸收的比例很低,对血糖的影响比蔗糖要小得多,所以美国糖尿病协会指出,糖醇食品对于控制血糖是有利的。它们也不会被口腔中细菌所发酵,也就不会导致龋齿。

  无糖的食品就可以多吃吗?

  无糖的食品并不代表着绝对的健康,虽然糖醇并没有像蔗糖没么甜,也依然含有一定的热量。而且在现实生产中,往往会因为甜味不够而加大用量,导致热量也比较大。如果长期大量食用,对身体也是有存在一定的影响。

  很多减肥人士和糖尿病患者食用这类食品应适度,所谓的无糖,其实只是糖分含量较低,在国家标准允许的范围内而已。建议消费者要吃喝有度,特别是糖尿病患者和高血脂人士更应该注意。此外,许多食品生产商通过添加人工调味剂达到了低糖的标准,这些人工调味剂往往会抑制人体脑部发出饱腹的信号,人们在吃这些食物时会觉得总没有吃饱,致使吃得更多,在不知不觉中增加了热量的摄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每天坚持用小米熬粥喝 身体会发生这些神奇变化
下一篇:因你而来,为爱加冕 贝瑞佳月子会所山东荣成1月12日盛大开业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中队开展“文化共传承,非遗润童心”活动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
星纪元ES上市|标配搭载地平线Horizon Robotics征程?3,呈现优越驾乘体验
星纪元ES上市|标配搭载
东风风神首款插电混动SUV真像启幕
东风风神首款插电混动
拥抱阳光,健康成长  --白旄中学开展“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
拥抱阳光,健康成长 --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手机版
山东之窗 cnsdz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