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 房产 科技 娱乐 时尚 体育 考试 家居 健康 文化 家电 保养 生活
 
 首页 > 汽车 > 维修保养 > 正文

 

保护好发动机 这些热车常识你应该知道

2019-10-28 10:26:14    来源:易车网    作者:  字号: T   T
 

  寒冷的冬天,除了注意人体的保暖,也要记得给爱车“暖暖身子”。究竟怎样才是热车的正确姿势?一起来了解一下!

  热车的原因

  发动机正常工作温度在90°左右,此时活塞、连杆、曲轴等部件配合精度最为合适。此外,冷车时汽油雾化效果不佳,直接启动快速行驶会导致部分汽油因没有快速雾化进入缸体,造成机油变质。所以,不热车虽然短时间内不会造成严重影响,但长期如此可能影响发动机使用寿命。

  正确的热车方式

  长时间原地怠速热车是不可取的,正确热车步骤应是发动机启动30秒后再驾车上路,将发动机转速保持在2000转。低速行驶几百米后,待发动机温度回升到正常水平后便可正常行驶。

  Q:水温表没上去是不是表示车还没热好?

  A:答案是否定的。热车的对象是发动机,而水温表计量的对象是冷却液。冷却液温度之所以会上升是因为它在发动机内循环过程中被气缸加热。所以,不用等水温表上升后再行驶车辆。

  低温时发动机各运动部件之间的间隙比较大,发动机还未达到正常运作温度,若此刻快速行驶,将造成活塞、连杆、曲轴等部件的加剧磨损。建议启动后,在水温表提示灯暗之前,还是应低速驾车,均匀提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油门突然卡死咋办?一定要记住这两点
下一篇:雨天开车这个开关记得关 很多司机吃过亏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中队开展“文化共传承,非遗润童心”活动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
星纪元ES上市|标配搭载地平线Horizon Robotics征程?3,呈现优越驾乘体验
星纪元ES上市|标配搭载
东风风神首款插电混动SUV真像启幕
东风风神首款插电混动
拥抱阳光,健康成长  --白旄中学开展“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
拥抱阳光,健康成长 --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手机版
山东之窗 cnsdz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