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 房产 科技 娱乐 时尚 体育 考试 家居 健康 文化 家电 保养 生活
 
 首页 > 文史 > 文化 > 正文

 

烟台“八仙福虎”文创产品亮相第四届中国舞台美术展

2021-07-28 21:48:32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7月23日至26日,第四届中国舞台美术展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这是国内最大的艺术表演设计盛会,也是唯一以当代剧场设计为主题的全国性展览,国际国内知名设计师、行业组织受邀参与展览。

  烟台市福山胶东民间玩具绘制技艺保护单位中艺匠承文化研发的“八仙福虎——人人都是艺术家”系列作品作为文创旅游类板块受邀参加本次展览。

  展会现场,“八仙福虎”系列,吸引了众多游客和记者参观学习,参与体验制作和拆盲盒。

  文化和旅游部领导以及多位国内外行业专家对“八仙福虎——人人都是艺术家”系列作品很感兴趣,当得知这系列作品多出自山村留守老人之手,纷纷对这一创新模式大力赞扬。

  中艺匠承文化与山村留守老人们合作,由非遗传承人创作设计,将产品贴制工艺放到乡村,鼓励老人们参与创作与制作,在丰富老人精神生活、提高老人收入的同时,也为探寻民艺振兴、带动地方劳动力转化提供了可能。

  “这次展览不仅仅是文创产品的展示,更是以文化的力量带动乡村高质量发展模式的尝试,是文创团队对文旅融合的探索,是我们文化自信的表达。通过本次国际化水平的展览平台,我们不仅要让烟台的文化走出去,更要让中国的文化走出去。”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石匣“过半年”暨第三届乡村振兴戏剧节来啦!
下一篇:阳谷县阿城镇孙楼村:搭建文化大舞台 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中队开展“文化共传承,非遗润童心”活动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
星纪元ES上市|标配搭载地平线Horizon Robotics征程?3,呈现优越驾乘体验
星纪元ES上市|标配搭载
东风风神首款插电混动SUV真像启幕
东风风神首款插电混动
拥抱阳光,健康成长  --白旄中学开展“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
拥抱阳光,健康成长 --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手机版
山东之窗 cnsdz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