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 房产 科技 娱乐 时尚 体育 考试 家居 健康 文化 家电 保养 生活
 
 首页 > 文史 > 书画 > 正文

 

书画家李福顺用画笔礼赞山东战“疫”事迹笔力千钧!

2020-04-01 10:18:03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新冠肺炎疫情自爆发以来,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艺术家们以笔抒怀、以画言情,充分展现出了艺术工作者的责任感。

  近日,由海口市委宣传部、故宫学院中国画研究院、崔如琢日本阳光美术馆、北京恩祥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主办的,海南恩祥艺术馆、北京北海恩祥团城艺术馆协办的书画展《民心向党 抗击疫情——致敬战疫英雄》李福顺艺术作品展通过网络形式展出。

  海南省文联副主席,海南省政协常委、政协书画院执行副院长李福顺先生创作的组画《民心向党 抗击疫情》描绘了山东省各级领导干部、医护人员抗击疫情的动人画面,笔触生动、笔法细腻。作者用画笔讴歌战“疫”英雄,礼赞战“疫”事迹,用艺术的笔触,用有情怀、有筋骨、有担当的画作鼓舞人心,参与到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作者简介】

  李福顺,男,1963年4月7日生,祖籍山东济宁。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博士,中国传记文学学会副会长,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故宫学院中国画研究院专业画家,北大附中海口学校、北大附小海口学校理事长,海南省政协书画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海南省政协文化研究交流协会副会长,海南省旅琼艺术家协会名誉主席,海南省书法家协会顾问,海南省美术家协会顾问。著名艺术家,作家,编剧。

  【作者寄语】

  抗击疫情 共迎春天

  2020年,全国人民共同踏入了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的战场,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心中满怀希望,用初心和使命筑起了抗疫战斗的钢铁长城。在这个冬去春来的时节,我们坚信:一定能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彻底赢取这场战斗的胜利。

  鲁迅先生说过:“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待火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生死保卫战中,我们看到了危难当前,中华儿女挺身而出、勇担大任、舍生取义的凛然之气。无论我们的同胞身在何处,都将这种催人奋进、热血沸腾的民族气概传遍了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我出生于山东即墨,这是位于青岛东北部的一个小城市,青岛是我的家乡。疫情爆发以来,无论是疫情紧张严重的湖北,还是疫情相对缓和的山东,无论是抗疫前线吃紧的武汉,还是抗疫平稳顺利的青岛,都一样可见广大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公安民警、志愿者忙碌而坚定的身影;从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到普通民众,大家纷纷用自己的方式为战疫助力,让这个寒冬充满人间温情。抗击疫情的路途虽有千难万险却阻挡不了一线战士和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的必胜决心。在这危机重重的紧要关头,人人伸出援助之手。我们看到各地“武汉加油”“湖北挺住”“中国雄起”等温暖人心的响亮口号;我们看到国际上日本越洋送来的标有“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的援助;我们看到了俄罗斯直接扔下“23吨”的医疗物资……

  最是风雨见初心,危难时刻显担当。在我的家乡,齐鲁儿女挺身而出、向险而行,星夜驰援武汉,派医护、捐钱款、捐物资、送蔬菜、送粮食、送器械……堪称硬核搬家式支援的山东登上热搜。先后派出12批医疗队共计1700余名医务人员奔赴湖北。战斗一线,援鄂队员不怕困难,艰苦奋斗,毫无保留地抛洒热血,太多的感人事迹展现了山东人骨子里的红色基因,诠释勇挑重任、不怕吃苦、顽强拼搏的新时代革命精神。

  我是一名文艺工作者,更是一名老党员。疫情爆发至今,发生在一线的英雄事迹让我潸然泪下,在本该万家团聚的日子,他们忍痛抛下家人,奔赴抗疫一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能奋战在一线,我心急如焚、食不甘味。为了心中的责任与大爱,为了那些不畏生死勇担大任的最美逆行者们,我拿起画笔,积极发挥文艺阵线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带头作用,在疫情形势紧张的情况下,立即行动起来,提笔研磨,讴歌战斗在抗疫前线最可爱的人,以独特的方式描绘抗击疫情的精神图章,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恩祥集团自创立以来,得益于党的坚强领导、政策的支持、社会的信任、群众的鼓励,取得了一点点成绩。当前,正是企业报答社会之时,秉持感恩、惜福、回报之心,恩祥集团积极捐赠医用消毒液、N95口罩等医疗物资,企业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向社会捐款,累计捐赠物资总计价值300余万元。未来我们企业,将继续积极主动、不遗余力地在文化、教育领域为国家、为社会贡献更大的力量,为人民提供更多的服务,回报国家,这是我始终不变的理想、信念与责任。

  这个春节,青岛是宁静的,这份宁静受益于医护人员、公安干警、解放军、社区工作人员在各自岗位上的坚守,他们守护着众人健康、城市平安。这份宁静也是百万个家庭的自觉努力、坚定信心换来的。如今,国内疫情已基本被控制,“春天”即将来临。此时此刻的青岛,正在用最严格的标准防控境外疫情的传入,坚守最终胜利的到来!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有全党全军全国人民鼎力支持,有广大医务工作者不畏牺牲、英勇奋战,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严控好疫情境外输入,捍卫这来之不易的胜利果实,义伸援手,展现大国担当,共迎生机勃勃的春天!

  《民心向党 抗击疫情----致敬战疫英雄》李福顺艺术作品欣赏

  “民族脊梁——致敬钟南山院士”

  “陈薇少将临危受命,带队潜心研制新冠疫苗”

  “巾帼英雄李兰娟院士救死扶伤”

  “致敬不畏艰险、不惧死亡的一线医护战士”

  “领导干部带头坚守一线,战疫必胜”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对策”

  “援助武汉,义不容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共同努力,疫情可防”

  “是你们架起了生命的桥梁——致谢山东”

  “战地情深,夫妻并肩作战在战疫最前线”

  “攥指成拳,万众一心与民并肩”

  “医者仁心日夜守护,病患感恩溢于言表”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党员干部深入一线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消防指战员集体献血助力战疫”

  “相对鞠躬,是感恩、欣慰,是血脉相连的中华情”

  “共同战斗过的朋友们,我们‘春天’再见”

  “广大基层党组织,构筑起一道道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不忘初心抗疫情,牢记使命勇担当”

  “清零,是医护工作者最大的欣慰”

  “遥遥相望,同心战疫,致敬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

  “疫情防控阻击战,每一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

  “与病毒作战,与时间赛跑”

  “面对未知的新型冠状病毒,无数医护人员舍身忘死、奋战前线”

  “短暂的拥抱,莫大的鼓励”

  “白衣作战袍,用生命守护生命”

  “坚持的勇气,温暖的力量”

  “群防群控,我们一定能赢”

  “希望了了话语,让父母知道我很好”

  “投我以桃,报之以李”

  “武汉加油,青岛坚守,中国加油!”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水:用画笔尽展乡村美景 让生活满溢文化气息
下一篇:明德引领风尚 挥毫书写时代——新时代杰出艺术名家沈光宇作品鉴赏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中队开展“文化共传承,非遗润童心”活动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
星纪元ES上市|标配搭载地平线Horizon Robotics征程?3,呈现优越驾乘体验
星纪元ES上市|标配搭载
东风风神首款插电混动SUV真像启幕
东风风神首款插电混动
拥抱阳光,健康成长  --白旄中学开展“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
拥抱阳光,健康成长 --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手机版
山东之窗 cnsdz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