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 房产 科技 娱乐 时尚 体育 考试 家居 健康 文化 家电 保养 生活
 
 首页 > 旅游 > 旅游 > 正文

 

阳谷“怪村”,奇在树上,文旅+农让这里“怪”出了名,“奇”出了景

2023-04-20 15:47:59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人间四月,风清景秀。山东阳谷县创意“文旅+农”,让博济桥办事处的毛董村“怪”出了名,“奇”出了景,引来八方宾客前来寻“怪”观“奇”,把获得了多项国家大奖的“中国结”造型树在全国刷亮。

  “怪村”,源于奇树异形。这是阳谷县著名苗木人孔祥凯,创造出的苗木传奇。他经过多年的潜心研究,以奇树异形,“打”出了“中国结”,这是目前国内唯一的“中国结”造型树。“中国结”造型树,因树干形似“中国结”而得名,是由绿彩园林打造,通过数十次嫁接、造型而成的系列乔木造型树。主打“中国结”白蜡、海棠、紫叶稠李三个品种,具有造型优美、冠幅大、成活率高及超强的景观效果。其古朴的形态、独具的美感,成为许多城市的“网红树”。

  “怪村”奇树“出圈”,“文旅+农”添彩。今年以来,阳谷县文化和旅游局积极打造域内文旅行业新业态,创意“文旅+农”,为“怪村”搭台“唱戏”,给“奇树”披彩扬名。特别是前不久,在这里举办的阳谷县首届“海棠花文化”节,用“文旅+农”的时代“新腔”,唱出了“怪村”奇树的新韵,把苗圃变身“秀场”,让毛董村成为八方宾客寻“怪”观“奇”的“大集”。

  据了解,孔祥凯的“中国结”造型技术获得了三项国家专利;2018年9月,海棠造型树、白蜡造型树分别荣获第十五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金奖;2018年10月,荣获第十四届泰山苗木花卉交易会金奖;2019年,“中国结”造型树被山东省自然资源厅推选为北京世园会山东馆的特色展品,惊艳亮相世园会;2021年10月,海棠造型树、白蜡造型树分别荣获第十七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金奖。

  “文旅+农”写出了助力乡村振兴“新篇”,阳谷县毛董村“怪村”成为放眼全国,少有的“奇景”!

  (通讯员 郭凯顺 李昕 李媛 )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泰安:旅游民宿“串珠成链”游客享受惬意旅行
下一篇:巨野:古村“桃花节”引游客流连忘返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中队开展“文化共传承,非遗润童心”活动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
星纪元ES上市|标配搭载地平线Horizon Robotics征程?3,呈现优越驾乘体验
星纪元ES上市|标配搭载
东风风神首款插电混动SUV真像启幕
东风风神首款插电混动
拥抱阳光,健康成长  --白旄中学开展“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
拥抱阳光,健康成长 --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手机版
山东之窗 cnsdz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