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 房产 科技 娱乐 时尚 体育 考试 家居 健康 文化 家电 保养 生活
 
 首页 > 旅游 > 节庆活动 > 正文

 

无棣县海丰街道后牛村首届枣花节开幕

2019-06-26 09:51:11    来源:无棣县    作者:  字号: T   T
 

  6月16日,海丰街道后牛村第一届枣花节开幕暨海丰街道“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正式启动。据悉,后牛村立足本村 500 多亩冬枣资源,大力发展冬枣产业,大力实施冬枣产业转型升级,发展了100多个冬暖式大棚,冬枣收入大幅度提高,成为村民们引以为豪的兴村之本、富民之业。

  宣传形式丰富多彩

  在县文化和旅游局的大力支持,枣花节上举办了枣园摄影、书画笔会、媒体采风等文化活动,对枣花节和后牛村的冬枣产业、乡村旅游、文旅融合进行了多维度宣传。

  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后牛村及其冬枣产业的知名度、影响力,创树后牛村休闲农业和文化旅游品牌,创作确定了后牛村文化旅游主题歌《红枣树》,作后牛村的村歌,在开幕式上通过演唱的方式进行了发布。通过歌曲的演绎,把后牛村的冬枣产业、文化建设、乡村旅游有机融合起来,为村庄增添了一道靓丽的文化风景。

  庭院经济引领美好

  后牛村庭院冬枣经济是一大特色,不仅装扮了农户庭院,改善了村庄生态环境,而且为村民增加了不少的收入。后牛村的冬枣产业已快步走上了转型升级、健康发展的新路子,稳步走上了“产业+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好路子,在乡村振兴中积极的做出表率。发展庭院经济,创建美丽庭院,契合乡村振兴,符合广大群众愿望。

  在开幕式上,县妇联等负责人为后牛村美丽庭院巾帼志愿服务队进行了授旗,标志着全县第一支美丽庭院创建巾帼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这标志着各位巾帼志愿者要牢记职责,担当作为,带领全村妇女同志扎实做好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也希望后牛村在美丽庭 院创建中走在全街道前面,走在全县前面,打造一批有特色、有示范、 有带动、有影响的美丽庭院,营造美丽家庭,创造美好生活。

  采访中,后牛村支部书记李忠森介绍说:“后牛村以此次枣花节为契机,把下一步的采摘节办好,继续培育壮大冬枣产业,大力建设冬枣大棚,走设施化发展的路子,为更好地发展休闲农业、走旅游化发展的路子打下基础,进一步的增加村民收入、促进集体增收、带动村庄振兴,尽快把后牛村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美丽乡村、幸福乡村”。

  乡村振兴不断推进

  近年来,海丰街道立足区位优势,发挥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培育打造了10多个乡村旅游景点,不但增加了农民收入、带来了发展人气,丰富了市民的休闲生活。

  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为农业农村发展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和机遇。在今后的发展中,该街道将紧紧抓住全县发展全域旅游的重要机遇,重点打造好以后牛冬枣采摘游和大齐黄金杏休闲游为核心的绕城休闲观光带,开展后牛枣花节、后牛冬枣采摘、黄金杏采摘、葡萄采摘、赏牡丹、赏荷花等一系列文化旅游节庆活动,推动海丰街道文化旅游育成新优势、再上新台阶。(杨景成 徐增虎)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第33届泰山国际登山节登山比赛9月7日开跑
下一篇:临沭第三届蓝莓节耀世开幕 “莓”好时光相约大兴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中队开展“文化共传承,非遗润童心”活动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
星纪元ES上市|标配搭载地平线Horizon Robotics征程?3,呈现优越驾乘体验
星纪元ES上市|标配搭载
东风风神首款插电混动SUV真像启幕
东风风神首款插电混动
拥抱阳光,健康成长  --白旄中学开展“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
拥抱阳光,健康成长 --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手机版
山东之窗 cnsdz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