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 房产 科技 娱乐 时尚 体育 考试 家居 健康 文化 家电 保养 生活
 
 首页 > 资讯 > 综合 > 正文

 

曲阜吴村镇:飞地经济展新秀 小花卉种出致富经

2022-05-09 08:35:50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近年来,曲阜市吴村镇积极推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在飞地经济项目区建设高标准农业大棚,通过“党支部+产业+农户”发展模式推进特色农业产业项目落地九仙山下。

  走进吴村镇飞地经济项目区,5座种满鲜花的大棚映入眼帘,花农宫玉强正在棚内小心呵护着一朵朵绽放的鲜花,这是他夫妻二人返乡创业的第一个年头,能够在家乡成功种植出弗朗花、玫瑰花,让他的笑容始终挂在脸上。

  “目前5座大棚已经种下了三万五千株弗朗花,这个品种生长期快、盛花期长,成熟后可以日日采摘,这三万多株弗朗花苗一年能生长几十万只鲜花呢。”刚在花卉大棚旁装完车的宫玉强,笑嘻嘻的向记者介绍着。

  “我很早离开家乡,外出打工20多年了,一直从事花卉种植相关的工作,年初回乡探亲的机会,村委会的同志联系到我,提出在吴村镇发展花卉种植的想法,一下打开了我的思路。现在村里通过飞地经济项目区提大棚,我提供技术和幼苗。”

  吴村镇白塔村通过飞地经济项目拓宽村集体增收发展思路,在“党支部+产业+农户”的政策支持下,宫玉强成为飞地经济项目的合伙人。经营红火的产业项目,一束束艳丽的弗朗鲜花,不仅让白塔村有了强村富农新产业,更成为村民打开致富大门的“金钥匙”。

  现在部分的弗朗花苗还处于成长期,对于今年的打算,宫玉强表示,将从培育的颜色、种类、花型等几个方面上做文章,把品质继续提升,早日实现九仙山弗朗鲜花品牌化,形成集种植、简加工和销售于一体的鲜花产业链,促进农村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通讯员 刘新红 吴栋良)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灿烂金鸡菊辉煌抢眼
下一篇:同心同德克时艰,不忘初心促发展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中队开展“文化共传承,非遗润童心”活动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
星纪元ES上市|标配搭载地平线Horizon Robotics征程?3,呈现优越驾乘体验
星纪元ES上市|标配搭载
东风风神首款插电混动SUV真像启幕
东风风神首款插电混动
拥抱阳光,健康成长  --白旄中学开展“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
拥抱阳光,健康成长 --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手机版
山东之窗 cnsdz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