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 房产 科技 娱乐 时尚 体育 考试 家居 健康 文化 家电 保养 生活
 
 首页 > 资讯 > 三农 > 正文

 

乳山:软枣猕猴桃丰收 助力乡村振兴

2023-10-11 16:59:49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近日,笔者走进山东省乳山市诸往镇于家圈村的德玉猕猴桃生态园,一串串翠色饱满的软枣猕猴桃挂满了枝头。该生态园负责人于战年正在树下查看果实的成熟度,确定下一批次软枣猕猴桃的采摘时间。

  “我这个‘德玉二号’品种不含农药成分,可以带皮吃,不仅皮薄汁水多,而且口感软糯香甜,含糖量能达到20左右。”于战年说起自己的猕猴桃满脸骄傲。

  现年70多岁的于战年,在软枣猕猴桃种植、培育的道路上已走过了11个年头,不仅从“门外汉”变身“土专家”,也在走稳个人致富路的同时,带领更多的人找到了增收新路径。

  虽然如今的软枣猕猴桃软糯香甜,但是于战年种植它的过程却充满了辛酸。从2013年种下第一棵软枣猕猴桃到“德玉二号”的问世,于战年用了5年多的时间。“一开始我种的是红阳,但这个品种不耐寒,长到第二年的时候赶上了一场倒春寒,都冻死了,所以2015年我又从东北引进了12棵适合北方种植的猕猴桃品种,种下去以后发现,这个品种不仅耐寒也耐高温,所以我就全力以赴,不惜一切精力、财力想要种好它。”于战年回忆道。

  “但凡决定要做,就要做出个成果来。”这是于战年骨子里的倔强。为了让软枣猕猴桃的口感和品质有进一步的提升,于战年拜访了多位农业专家和猕猴桃种植大户后,决定利用国内和国外的一些软枣猕猴桃优秀品种进行杂交实验,培育新品种。“‘德玉二号’的单果重量能达到50余克,不仅果型变大,而且含糖量也更高,口感也能相对更好一些。” 于战年说道。

  产业振兴是农民增收的有效途径。除了销售软枣猕猴桃,于战年还发展了软枣猕猴桃的育苗基地。近年来,到他那里考察软枣猕猴桃种植项目的人不在少数,他也乐于将自己探索的种植经验无私分享出去,帮助更多的人增收致富。

  “我现在有将近二十亩苗木基地,专门繁育苗木,除了供应一些外地客户,包括烟台海阳、栖霞一带,还有咱们乳山午极、冯家等地,都有不少人种植‘德玉二号’,反响不错。”于战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郯城:绿然桃“染”红了秋
下一篇:临沭县2万亩板栗喜获丰收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中队开展“文化共传承,非遗润童心”活动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
星纪元ES上市|标配搭载地平线Horizon Robotics征程?3,呈现优越驾乘体验
星纪元ES上市|标配搭载
东风风神首款插电混动SUV真像启幕
东风风神首款插电混动
拥抱阳光,健康成长  --白旄中学开展“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
拥抱阳光,健康成长 --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手机版
山东之窗 cnsdz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