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 房产 科技 娱乐 时尚 体育 考试 家居 健康 文化 家电 保养 生活
 
 首页 > 资讯 > 三农 > 正文

 

青岛市即墨区蓝村大米喜获丰收!

2023-09-22 10:54:30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在金色的稻田里,一株株金黄的稻穗迎风摇曳,轰隆隆的收割机来回穿梭,空气中裹挟着稻米的清香,呈现出一派秋收的忙碌景象。

  9月14日,位于青岛市即墨区的蓝村街道迎来首批水稻开镰收割。据了解,蓝村街道中秋前开镰收割的是先期成熟的200余亩早稻系列,主要种植长粒香、稻花香品种,其生长周期要比其他品种短20多天,中秋节前,市场上就可购买到今年新产的“蓝村大米”。

  据悉,今年蓝村大米预计亩产在1000余斤,上市价格在每斤12元左右。青岛青香水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孙岩祥说:“为了保证水稻产量、减少农药施用量,我们与青岛农业大学合作成立防虫实验基地,应用了智能病虫害监测防控、物理防治等绿色防控技术,有效防治病虫害,让蓝村大米进一步提档升级,绿色理念贯穿始终。另外今年雨水相对较充足,所以水稻的长势和产量优于往年,迎来了大丰收。”

  蓝村街道党工委委员孙正江介绍说:“为了更好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蓝村街道积极落实上级政策,奋力打造“桃源稻乡”乡村振兴示范片区。经过多年的发展,示范片区区域内设施农业面积已达 2500 余亩,农业产业化已初具规模,并先后引入了多家农业企业进驻发展现代农业,建起了各种类型的都市休闲采摘园、家庭农场 20 余个。目前园区打造了“蓝村大米文化节”、“草莓采摘节”等热点旅游项目。”

  据了解,在蓝村大米开镰当日,即墨区举办蓝村大米文化节系列活动媒体见面会。此次大米文化节将推出青岛百联奥特莱斯农品展销会、蓝村大米开镰、“晴王葡萄 金秋相约”、“家门口的火龙果采摘节”、红玛瑙大枣:尝鲜要趁“枣”、玉米丰收“金”满仓等活动。其中,10月14日-15日将在青岛百联奥特莱斯举办“醉美金秋”农特产品丰收节,届时即墨麻片、即墨老酒、蓝村大米、地瓜干酒、葛村榼子、即供麦饭石包装饮用水、移风黑蒜、鳌山卫的甜晒海货、金口的芹菜等上百种即墨特产将纷纷亮相农品大集。另外,蓝村特色的晴王葡萄、火龙果、红玛瑙大枣、新城粉条、春秋永旺面粉等也会成为主打产品,兴农助农,切实推动农商文旅融合发展。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花椒满枝头,农民忙丰收
下一篇:郯城县归昌乡加强农技指导确保水稻丰收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中队开展“文化共传承,非遗润童心”活动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
星纪元ES上市|标配搭载地平线Horizon Robotics征程?3,呈现优越驾乘体验
星纪元ES上市|标配搭载
东风风神首款插电混动SUV真像启幕
东风风神首款插电混动
拥抱阳光,健康成长  --白旄中学开展“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
拥抱阳光,健康成长 --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手机版
山东之窗 cnsdz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