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 房产 科技 娱乐 时尚 体育 考试 家居 健康 文化 家电 保养 生活
 
 首页 > 商业 > 消费 > 正文

 

小樱桃酒上市 精深加工助农增收

2021-12-10 09:39:19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一株株满载希望的樱桃树正在田地里舒展身姿、迎风摇曳,而一瓶瓶樱桃酒已经随着流水线装箱入库,被运送到柞村镇班家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莱州小山沟农业专业合作社的仓库里。据了解,这是该村探索“合作社+深加工+品牌”模式后上市的第一款产品,也成为了推动柞村镇林果产业发展的“领头羊”。

  “众所周知,我们村以种植小樱桃出名,再加上这里独特的土壤品质和悠久的种植历史,小樱桃口感上乘,深得大家喜爱,但是由于它并不好运输和储存,很难走出去,附加值比较低,所以我们一直在思考如何让樱桃产业‘活’起来,通过外出取经,最终决定延伸产业链,走深加工这条路子来真正做大做强樱桃产业。”柞村镇班家村党支部书记任向杰表示,他们瞄准樱桃深加工方面空白,与一家酒厂合作,在今年开始尝试把不易保存的小樱桃制作成易于保存的酒品,从而延长了产业链,提高了樱桃附加值。

  “6000斤樱桃出2000斤酒,这也是我们首批研制成功的小樱桃酒,目前已经‘抢鲜’上市,共分为了三种规格,单装、双装和精品双装,酒精度为13度。”任向杰介绍,小樱桃酒果香诱人,酸甜可口,备受好评。

  路走对了,就不怕远。在任向杰看来,农副产品市场上升空间还很大,合作社目前还在大力发展蜂蜜、板栗、黑山羊、花椒等产业,他认为做农副产品销售必须要走深加工这条路,因为初级农产品附加值很少,也很难承载一个品牌。下一步,合作社将继续推动农副产品向加工纵深方向发展,并以此推动村庄旅游产业进一步提档升级,从一产迈向二产发展三产,在让社员们腰包鼓起来的同时,助力乡村振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五粮液:酿一瓶有温度的酒共享“和美”生活
下一篇:高品质、高利润!汉台酒——专注品质,用心酿造!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中队开展“文化共传承,非遗润童心”活动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
星纪元ES上市|标配搭载地平线Horizon Robotics征程?3,呈现优越驾乘体验
星纪元ES上市|标配搭载
东风风神首款插电混动SUV真像启幕
东风风神首款插电混动
拥抱阳光,健康成长  --白旄中学开展“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
拥抱阳光,健康成长 --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手机版
山东之窗 cnsdz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