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 房产 科技 娱乐 时尚 体育 考试 家居 健康 文化 家电 保养 生活
 
 首页 > 商业 > 商业 > 正文

 

艾瑞泽8高能版挑战10万-15万家轿市场有胜算吗?与吉利星瑞对比惊人

2023-08-07 16:07:12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众所周知,中国品牌可以在SUV领域与合资品牌平分秋色,却难以攻占轿车,尤其是A+级家轿市场。但近年来,随着奇瑞艾瑞泽8、吉利星瑞、长安UNI-V等车型上市,合资把持家轿市场的局面被逆转。尤其7月艾瑞泽8高能版搭载2.0T鲲鹏动力正式上市,价格仅12.99万起,再次搅动A+级家轿市场风云!

  如今,艾瑞泽8高能版与星瑞2.0T等产品正面交锋,国产A+级家轿之王的第一把交椅又将属于谁呢?

  总体上,艾瑞泽8高能版延续了艾瑞泽家族的优秀品质基因,主打动力、操控、算力的“三大性能”和安全、舒适、智能、美学的“四大品质”,兼顾了家用与性能,满足了当代年轻人“既要又要还要”的需求。吉利星瑞尊贵型与豪华型采用沃尔沃的2.0T发动机,同样是瞄准中国主流消费者群体,同样在15万元内。相较之下,奇瑞对于品质的把控更加出色,吸引了不少追求品价比和车型档次的消费者的目光。

  艾瑞泽8高能版

  星瑞

  性能不止是参数,艾瑞泽8高能版创造更好动力、更强体验!

  随着汽车消费者越来越年轻化、动感化,2.0T发动机才能够满足对于驾驶性能的极致追求。但是就搭载2.0T发动机的少数国产家轿而言,吉利星瑞2.0T尊贵型与豪华型搭载的是沃尔沃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300N·m,与其1.5T版(最大功率133kw,最大扭矩290N·m)差别并不明显。

  再看艾瑞泽8高能版,搭载鲲鹏动力2.0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87kw,最大扭矩390N·m,可以说是把中大型SUV的动力配置用在了A+级轿车上,实现了“大马拉小车”。艾瑞泽8高能版不仅在参数上领先一大截,更享受发动机终身质保。关键是,一款性能如此强悍的车,只需加92号汽油,发动机搭配智能启停节油系统,百公里综合油耗也低至6.8L,同时兼顾了用车经济性。

  鲲鹏动力2.0TGDI发动机

  此外,星瑞尊贵型与豪华型均搭载吉利E02高性能数字座舱芯片,12nm工艺制程,6G运行内存,算力只有40k。而艾瑞泽8高能版搭载的则是当前“业界天花板”高通骁龙8155芯片,7nm工艺制程,8核CPU,可以提供更高的计算性能和多任务处理能力,算力更是高达105k,开机最快仅需2秒。从整体性能来看,艾瑞泽8高能版无论参数还是实际使用,相比同类竞品都显得一骑绝尘!

  艾瑞泽8高能版搭载高通骁龙8155芯片

  品质是家轿的试金石,艾瑞泽8高能版在安全与舒适方面赢很大!

  对于一款家轿来说,性能强劲相当于偏科满分,安全舒适才是它的主要科目。那么在照顾全家每个人的安全与舒适度的方面,这两款车型的表现又如何呢?

  针对现在年轻消费者驾驶时播放音乐的习惯,星瑞尊贵型与豪华型搭载了10扬声器BOSE音响,而艾瑞泽8高能版搭载了sony12扬立体环绕音响,从品牌的选择上来是各有千秋,但艾瑞泽8高能版在音响数量上略胜一筹,更加照顾到了各个位置驾乘者的听觉享受。

  如今正值炎热盛夏,很多人开车会开启座椅通风功能,来保持旅程的身心干爽,而等到了冬天,座椅加热功能就是决定一辆车的驾乘品质的主要因素了。星瑞2.0T版本中,只有13.97万起的尊贵型享受前排座椅加热,同时豪华型与尊贵型均没有前排座椅通风、主驾驶座椅记忆。对比来看,艾瑞泽8高能版13.79万元的劲版与14.69万元的御版均有前排座椅加热、主驾驶座椅通风与记忆,更配置了星瑞没有的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在这个手机不离身的时代,这个功能对全家来说都是细致入微的贴心。

  艾瑞泽8高能版全体感舒适座椅

  每辆车背后都是一个家庭,消费者要购买一辆家轿就不得不关心,它的安全配置是否能妥善保护我们最爱的家人。从这个角度来说,艾瑞泽8高能版在大家看不见的地方做到了满分,比如它的防撞梁采用高强度铝合金材质,并且车身框架使用高强度钢的占比达80%,这在整个行业内都是少见的。本特勒一体式门环、6吸能盒前防撞横梁,以及同级独有10气囊,为车身提供铜墙铁壁般的保护。至于智能安全方面,艾瑞泽8高能版全系标配倒车雷达,而反观价格更高的星瑞尊贵型却没有这一配置。

  艾瑞泽8高能版全球NCAP五星安全标准设计

  艾瑞泽8高能版满足用户多元化需求,且上市价格诚意十足!

  综合以上,艾瑞泽8高能版的性价比与质价比都是明显胜出的,可以看得出,各种配置都在向中国年轻家庭的真实需求靠拢。不论在性能,还是品质方面,艾瑞泽8高能版都将国产家轿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满足了用户“既要又要更要”的多元化需求,打破了合资品牌对中国用户的价值偏见。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艾瑞泽8高能版上市还享受非常有诚意的置换补贴,最高可享18000元优惠,另外还有1000元抵10000元的福利政策(两项可任选其一),相当于将价格下探到11万出头。

  艾瑞泽8高能版购车6重礼

  结合它远超同级的超强配置,这样的价格无疑是极具诱惑力的。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在10万-15万级家轿市场中,虽然选择众多,但艾瑞泽8高能版依然无愧“国产A+级家轿之王”名号,是款诚意十足的匠心之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2023第16届中国(山东)国际糖酒食品交易会圆满落幕!
下一篇:明源泉入选央视新媒体直播 传递健康食品与乡村振兴的力量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中队开展“文化共传承,非遗润童心”活动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
星纪元ES上市|标配搭载地平线Horizon Robotics征程?3,呈现优越驾乘体验
星纪元ES上市|标配搭载
东风风神首款插电混动SUV真像启幕
东风风神首款插电混动
拥抱阳光,健康成长  --白旄中学开展“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
拥抱阳光,健康成长 --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手机版
山东之窗 cnsdz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