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 房产 科技 娱乐 时尚 体育 考试 家居 健康 文化 家电 保养 生活
 
 首页 > 健康 > 养生保健 > 正文

 

早餐应避免这3大类食物 揭秘健康的早餐标准

2019-01-14 14:48:5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作者:  字号: T   T
 

  大家都知道吃一顿丰富的早餐对于我们的一天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它决定了我们一天工作和学习的状态。所以大家应该注重早餐的选择,要避免下面提到的3大食物。

  那么早餐应避免哪些食物?

  第一,冷食

  虽然在冬天这种东西不常见,但是也不免有人为了图省事儿,吃一些速冻的食物。而且,像蔬菜水果的汁也是属于比较偏冷的食物,大家在吃早饭的时候可以先吃一点热的食物,去保护我们的胃,使我们身体的温度逐渐回升。如果这个时候你再吃比较冷一点的食物,会感觉到自己的身体不舒服。但是,如果大家一早上就开始吃比较冷的食物,刚开始也不会感觉到自己的肠胃有什么问题,但是如果时间长了或者自己的年龄慢慢变大,就很容易伤到我们的胃,从而降低我们身体的抵抗力。

  第二,咖啡

  很多年轻人起床之后一定要喝的一种东西,但是,早餐喝咖啡是一个非常不好的习惯,如果长期坚持下去,有可能会得胆结石。对于非常喜欢喝咖啡的人来说,大家可以在吃过早餐之后,喝一杯美味的咖啡,这样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第三,快餐和零食

  许多人都为了图方便或者节省时间,在早餐的时候选择快餐或者一些零食,因为这些东西都是热量比较高的,而且不利于我们人体的吸收和消化。就比如我们经常吃的油条,炸鸡和汉堡,它们里面的油量就严重超标,经常吃的话不仅会长胖,而且也不利于身体的健康。零食大部分也是属于比较干的食物,早上我们已经处于脱水的状态,对于我们来说,吃一些零食是非常不利于胃的消化和吸收。这些东西不仅在早上,大家在平时的时候也应该少吃。

  健康的早餐标准是什么?

  根据我们国家的膳食指南,我们早餐中给我们提供的热量占我们身体总能量的30%,我们早饭为我们一天提供的能量也是非常多的。一份健康的早饭, 一定要有的食物是谷类,同时还需要一些鸡蛋或者肉类食品,另外,奶和豆制类食物也是不可缺少的,同时还可以添加一些蔬菜或者水果。

  如果以上提到的四类别的食物你都有的话,那就说明你的早餐营养是非常丰富的。你的早餐中只使用了其中的三种类别,那么你的早餐质量也可以算比较好的。你的早餐中只出现了其中两类,那只能勉强及格。如果你的食物中只有其中的一种,那就说明你的早餐质量非常差了,这个时候就要引起你的注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三高人群看过来,这5种刮油食物适合你们
下一篇:高蛋白的肉类有哪些?吃多了会对身体好吗?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中队开展“文化共传承,非遗润童心”活动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
星纪元ES上市|标配搭载地平线Horizon Robotics征程?3,呈现优越驾乘体验
星纪元ES上市|标配搭载
东风风神首款插电混动SUV真像启幕
东风风神首款插电混动
拥抱阳光,健康成长  --白旄中学开展“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
拥抱阳光,健康成长 --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手机版
山东之窗 cnsdz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