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 房产 科技 娱乐 时尚 体育 考试 家居 健康 文化 家电 保养 生活
 
 首页 > 健康 > 健康 > 正文

 

7种暖胃秘笈让胃暖起来

2022-06-28 15:14:27    来源:99健康网    作者:  字号: T   T
 

  胃寒是很多人都遇到过的疾病,在出现胃寒后,会有腹泻、腹痛等情况,大家在平时要怎么调理呢?

  胃寒怎么调理

  第一,每天清晨一杯姜茶。胃寒患者可以每天早上给自己泡一杯生姜茶饮用,坚持下去就能缓解胃寒。要知道生姜性温,能起到很好的驱寒和止呕的作用,能帮助人们缓解因为风寒感冒和胃寒症状。

  第二,放慢吃饭速度。吃饭不要讲求速度,不是吃饭越快就越好,吃饭快很有可能会引起积食症状,会增加肠胃负担,减缓肠胃蠕动的速度,食物不能被身体吸收或是消化,就会让肠胃功能受到影响。

  大家每次吃饭的时候,要保持在半个小时以上,咀嚼食物的时间要长一些,主要是食物在口腔中咀嚼的时候,会充分的与唾液接触,这样就会生吃一种酶,能促进食物的吸收和消化,改善胃寒问题。

  第三,饭后要休息。饭后不能进行激烈运动,必须要休息一会儿,特别是中午,这能增强肠胃抵抗力。同时注意晚饭过后不能马上睡觉,必须要隔一段时间再休息,避免食物滞留胃中。

  第四,注意胃部保暖。腹部的保暖措施必须要做足,除了衣物保暖外,还要特别在腹部位置加些热敷或者按摩的手段,不仅可以助于肠道消化,而且还能起到缓解胃寒作用。

  第五,坚持睡前泡脚。每天坚持睡前泡20分钟脚,可以祛除体内寒气,对胃寒患者非常有用处,特别是老年人,泡脚有好多好处。

  第六,补充益生菌护肠胃。补充益生菌有助于增加肠道蠕动,维持肠道健康,多喝酸奶,此外,还可以从泡菜等发酵食物中摄取益生菌。

  第七,多吃纤维清肠道。在饮食中多吃蔬菜,水果,燕麦等富含纤维素的食物,能清扫肠道,调整肠胃菌群环境,驱寒暖胃。

  胃寒吃什么

  桂圆

  桂圆是温性食物,桂圆还有着补肾壮阳的功效,所以桂圆助阳的作用非常好,胃寒的患者可以多吃桂圆。桂圆在新鲜的时候大部分叫做龙眼,新鲜的龙眼胃寒患者一天的食用量好不要超过8颗,干的龙眼多叫桂圆,一天的食用量好不要超过2颗。这是因为桂圆温补的功效太强,一天食用过多是会引起嘴巴溃疡。

  韭菜

  韭菜有着补肾壮阳的功效,韭菜也有着升阳的作用,同时韭菜是可以多吃的,不会因为食用过量而导致口腔溃疡。所以胃寒的患者可以多吃韭菜有着很好的补肾壮阳的作用,同时还能够起到暖胃的功效,韭菜的烹饪方法也有很多,像韭菜蛋饼、韭菜饺子。

  生姜

  胃寒的患者吃生姜是非常好的,这是因为胃寒的患者吃生姜是能够有效祛寒、暖胃的,并且能够止呕和中,是有着治疗胃寒的功效。所以胃寒的患者可以在做菜时适量放入生姜,有很多人是非常讨厌生姜的味道的,但是要注意生姜的暖胃的功效非常好,所以胃寒患者可以尽量多吃生姜。

  大蒜

  大蒜的性味是辛温的,所以胃寒的患者吃大蒜是能够暖胃的。大蒜和生姜都是炒菜必不可免的调味剂,但是部分人也是不喜欢吃他们的。如果是有胃寒的患者,胃寒的朋友是好不要吃辣椒的,这样再不吃蒜和生姜脾胃会越来越差并且湿气会更加重,所以建议胃寒的朋友多吃大蒜。

  山药

  山药是常见的养胃的食材,并且山药有着养胃、止呕健脾是药食同源的食物。所以胃寒的患者吃山药不仅能够暖胃还能够养胃治疗胃寒,山药的粘膜是对肠胃非常好的,像有胃病的不仅是胃寒的患者都可以食用山药来进行养胃。

  胃寒的原因

  一、外寒:

  夏天气温本身就高,好多人受不了高温,回家立马开空调、晚上不盖被子吹一晚上空调,这样容易导致冷风进入体内,这种寒属于外寒,外寒一旦侵入脾胃容易导致胃寒,时间久了就容易形成胃部疾病。

  二、季节因素:

  好多胃寒会受季节影响,打个比方吧:就像天气越热,地下井水越凉;天气越冷,地下井水越热。其实身体也是一样的道理,皮肤越热,脾胃就越寒;皮肤越冷,脾胃就越热。因此好多人会出现夏天食欲变差的情况,还容易上火。

  三、饮食寒凉:

  生活中好多人有喝凉水、吃冰激凌的习惯,更有甚者有人大冬天零下的温度也喜欢吃冰激凌,长时间吃冰冷的食物容易导致胃寒,另外也有人平时喜欢吃苦瓜、冬瓜、绿豆等,这些属于凉性食物,吃了容易导致胃寒。鉴于这种情况,平时尽量少喝凉水、吃凉性食物,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胃。

  四、精神因素:

  胃寒也容易受精神因素的影响,比如平时精神紧张、饮食不规律等都会加重胃寒的发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夏季不小心被晒伤 六招快速让皮肤恢复
下一篇: 全国爱眼日 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眼科中心举办线上“云科普”宣教活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中队开展“文化共传承,非遗润童心”活动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
星纪元ES上市|标配搭载地平线Horizon Robotics征程?3,呈现优越驾乘体验
星纪元ES上市|标配搭载
东风风神首款插电混动SUV真像启幕
东风风神首款插电混动
拥抱阳光,健康成长  --白旄中学开展“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
拥抱阳光,健康成长 --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手机版
山东之窗 cnsdz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