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 房产 科技 娱乐 时尚 体育 考试 家居 健康 文化 家电 保养 生活
 
 首页 > 教育 > 教育 > 正文

 

山东省潍坊商业学校:感悟劳动美 拥抱新学期

2022-09-06 10:09:34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新学期伊始,为了营造良好开端,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山东省潍坊商业学校围绕“迎新生 靓校园”主题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全员劳动教育实践,上好劳动这堂必修课,营造了良好的“开学第一课”教育实践氛围。

  学校制定《全员劳动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全校范围内划定合理的劳动区域,返校第一天下午2:30开始,在校生与全体教师一起,走出办公室、教室、宿舍,带上劳动工具,奔赴自己的劳动岗位。他们在花坛中、园林树木周边,将杂草杂树连根拔起,装在垃圾袋中;将散落在犄角旮旯里的杂物、泡沫、垃圾等也全部清理干净。烈日下,每一名教师挥动着锄头、铁锹,给学生示范着如何操作,学生们蹲在花坛里,用着自己趁手的劳动工具或者直接徒手拔掉杂草,汗水顺着每名师生的脸颊滴落在校园的每一寸土地上。

  整整一个下午,校园里是喧闹的,而这种喧闹是全员劳动教育带来的魅力,在这期间,师生携手共同劳作,学生之间组建起自己的团队,协助老师清理分配好的劳动区域,既培养了学生的劳动动手能力,又增加了学生之间的团队合作能力。

  “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劳动精神,就如一粒秋天的种子,深深埋在师生的心中,学校也将借此机会,多措并举、春风化雨,在循序渐进中真正激发学生们对劳动的热爱,让深埋心里的种子长成一棵参天大树。

  通过本次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巩固了学校文化建设的成果,提高了环境文化建设水平,营造优美健康、文明向上的育人氛围,对培养学生的劳动精神、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等起到了重要作用,为学生的校园生活奠定了基础。新学期,新起点,上好“开学第一课”,全体师生携手努力,开启新的征程。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兰山区半程镇沙汀小学开展“迎中秋 讲文明 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小小竹竿舞动最美校园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中队开展“文化共传承,非遗润童心”活动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
星纪元ES上市|标配搭载地平线Horizon Robotics征程?3,呈现优越驾乘体验
星纪元ES上市|标配搭载
东风风神首款插电混动SUV真像启幕
东风风神首款插电混动
拥抱阳光,健康成长  --白旄中学开展“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
拥抱阳光,健康成长 --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手机版
山东之窗 cnsdzc.com